万圣无夜【梦间集乙女联文组活动】流光银刀

文手三十 @三十-紫罗兰-我老婆世界第一可爱!
大概可能也许是he……?

  她伸出手,仔仔细细地将他的绷带缠绕好。
  
01.
  她是在万圣节的夜晚看见他的。
  年纪不大,生的很好看,金色的眼眸看起来很是高傲,只是他做的动作实在毁了这份高傲——他正满脸认真却笨手笨脚地往自己头上缠绕绷带。
  因为太过好笑以至于她不经意笑出了声,对方像只猫儿一样猛地抬起头,眼神顿时变得慌乱窘迫,有些虚张声势地嚷嚷起来:“你是谁,在这儿做什么!”
  她也没有打算慌乱地跑走,闻言只是走了几步到他的面前,露出微笑:“我是魔女啊。你缠不好绷带吗?那我帮你吧。”
  “不需要!”对方硬邦邦地回复,绷带却毫不买账,直接滑落了下来。

  “……”
  一时间越发尴尬了起来。她觉得越来越好笑了,又不能笑出声,只能笑眯眯地看着他,无声地问出“真的不用我帮忙吗”。
  而对方也格外执拗,沉默地拿起绷带,她实在看不下去地伸出手:“你这样一年也绑不好,游行快开始了,赶不及那个可是很惨的哦?”
  “……我可不是绑不好,不过就勉强让你帮忙好了。”
  见他口风终于松动,她也就笑着大方接受,拿起绷带,一边随意地问:“那你叫什么?”
  “……木乃伊。”
  “喂喂,我是问真名。”
  “在这儿是不允许通报真名的,你难道不知道吗?”
  她闻言顿了顿,绑好之后背过手笑着看他:“虽然遮住了脸,不过你的眼睛还是很好看。”
  “……!”他顿时红了脸,有些不可置信地抬起头,似乎是从未见过这样的女人,而她跟感觉不到一样冲他伸出了手。
  
“离游行还有一段时间呢,我们去玩吧。”
02.
  这是我第二次、第三次、第四次看见他了。
  他为什么徘徊不肯离去?
03.
  “要不要吃这个!”她兴奋地伸出手指向店铺里写着“万圣节特制”的布丁,“我记得这个,我吃过,挺好吃的!”
  “你经常来?”他愣了愣,似乎是吃惊于她的娴熟,更多的却是有些说不清的哀伤。
  “当然了,这里是我的就职场啦,啊,老板来两份,”她含笑把拿来的布丁推给他,“不过你也就这次才能见到我吧。”
  布丁并不是很甜腻,似乎是特调了,焦糖的口感很好。随意找了一个地方坐下,她把扫帚拢进怀里吞下布丁,黑色皮质短裙惹得他红了脸:“你穿的也太少了吧。”
  “因为是魔女啊,而且穿着长裙子太麻烦了。唔,放心,你看,穿了打底裤。”
  她自然地做出要撩起裙子的动作——当然,只是装装样子——换得对方一阵慌乱,他白皙的脸庞彻底红了,嗓音也不平稳起来,比刚刚还要慌乱:“你干什么啊?!”
  她觉得很有趣,朗声地大笑起来。吃完的布丁盒子丢到了草丛里,化为了飞灰。
  她吃的比他快的多,以至于等她吃完他才刚刚吃了一半,似乎有些太过于悠闲。
  因为无聊,也不顾还在跟布丁奋斗的他,她突然跳起来,跑向不远处的小摊,嘴里还嚷着“等我一下”。
  他纳闷地抬头看了一眼,却非常自然地继续低下头吃,等吞下最后一口才不太耐烦地开口叫她:“喂,你也选了太久了吧!”
  “等等啦,你还真是没耐性。”
  她随口敷衍着,似乎心满意足拿起一双耳环,付了钱之后并没有离开,而是将其中一个穿进右耳,这才几步跑回来,将其中一个耳环递给他。
  “喏,送给你的。”
  那是一个小小的骷髅耳环,白色的,和她右耳的是一双,很可爱。
  他盯了这只耳环许久,才伸出手拿过来,脱下自己左耳的那只,穿进去,有点闷闷地问:“怎么样?”
  “很好看啊……哎,开始了呢,游行。”
  她突然说道,抬起头看了一眼不远处,笑着问:“这次你也不过去吗?”
  “我还没打算去那边。”
  “真是奇怪的人啊,切断这里的羁绊,赶紧转世投胎比较好不是吗,啊,这么多年了,我是不是都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?”
  他今天第一次变得和外表一样疏离,嗓音是那样的冰冷,金色的眼眸不知为何闪烁着烈焰似的怒火:“我知道你是谁,你是兰,是引路人对吧。”
  “我是流光银刀,你当然不会记得,你去忙你的吧,游行开始了。”
04.
  “明年我还会再来。”
  他只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转身离开了。望着他的背影,她第一次觉得无措,似乎这个人令她感到熟悉,却不知道是谁。
  不过时间已经到了,她也不再多想,匆匆奔向游行队伍。

  “好的,就是这些游客吧,来吧,我是魔女!”
  她似乎根本不会知道他停下了脚步。
  流光银刀拆下绷带,伫立着看着她的身影穿梭到游行队伍前,对着另一个巫师抱歉地笑笑,再也没有回头。
  这场游行,是死者的游行。
  她是漫漫路上的引路人,提着女巫的扫帚,毫无怜悯而悲伤地指引众人走向往生。
  同时把一切都忘记。

评论(3)
热度(41)
© 梦间集乙女联文组 | Powered by LOFTER